不想加班

一首简单的歌

想了想 写得烂也放上来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过阵子就很忙了 但是我还是在磕鹿桃的呀!希望各位大大有空更个文

…………………………………………………………………………………………

        黄子韬给鹿晗发消息:“吃醋了”。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丢下一句话,鹿晗就没再收到回复。
        吃醋了?鹿晗紧张又窃喜,看着聊天记录,他把自己摔进沙发里,竟生出一点惬意。
        吃醋的黄子韬会是什么表情呢?嘟嘴?皱眉?瞪眼?耸鼻子?还是凶巴巴地咬牙切齿?
        异地恋真不好。鹿晗偷笑。
        但是,到底怎么就吃醋了呢?鹿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敢轻易回消息,不过,吊吊他也好。

        黄子韬开完会看手机,鹿晗居然一句话没回。“什么嘛!”黄子韬委屈,就这么不关心我嘛?!
       “鹿晗,我吃醋了你知道吗?!”鹿晗接起电话就听到黄子韬的小奶音——真可爱,明明生气了,话语里还带点撒娇的意味。
       “我知道啊。”鹿晗的声音沉稳得不行,“为什么呢?”
       黄子韬恨不得把鹿晗的脸挠花:“你怎么现在才问?!迟了!”
       鹿晗憋住笑,假装不耐烦:“你每天都闹脾气,我哪有那么多空猜你的心思?”
       黄子韬倒吸一口气,感觉肺都快结冰了。
       鹿晗正想哄他,就听到了电话的忙音。
       玩大了。
       玩大了。

       怎么打电话过去黄子韬都没接,鹿晗不知所措。
       张良进门,看黄子韬趴在沙发上,哭肿了眼睛,垃圾桶丢满了纸巾,赶紧问:“怎么了,小祖宗?”
       黄子韬带着鼻音:“我是不是很烦人?”
       张良猜是两人吵架了,自己到底是外人,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安慰:“挺可爱的,别乱想了。”
       黄子韬把眼泪蹭到衣服上,露出一只眼睛,手臂一抬,指着桌子。
      “良哥……你去看看我手机有几个未接来电?”
      黄子韬把手机锁在抽屉里……钥匙只有张良身上有……张良摇头:“你这又是何必呢?”
      黄子韬“哇”地又哭了:“我就是烦人嘛!”

       黄子韬其实知道自己最近很作。但是鹿晗说过要宠他的。
       自己,也不小了。以前的是是非非,把他催熟,让他太早太快地逼自己成长。但是还是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小孩子,能有人愿意一直哄。
        这是一直以来的奢求。
        鹿晗的温柔,让他陷了下去。他以为,终于如愿以偿,鹿晗会一直宠他,以为自己拥有了一个停靠的港湾。
       却忘记了港湾也会夜,也会起风浪。

       张良拿手机在黄子韬眼前晃:“三个。”
       黄子韬眼泪无声无息地流下来,那么轻,好像他自己都感受不到了。
       张良费了很大劲才把小孩塞到车里。
       “你吃什么醋了?”张良看了聊天记录。
       “我……他……”黄子韬这下说不清楚了。
       张良安慰他:“别急,你慢慢说。”
        “他唱了《春雨里洗过的太阳》……”黄子韬愣愣地说。
        “所以呢?!”
        “还有一个人唱了《大城小爱》……网上有人说他们两个……”
        “……就这样?”张良无语。
        “就是这样啊!我就是因为这种小事情生气!我就是这么小肚鸡肠!我就是不开心,为什么明明我和他在一起,大家都在提另外的人?!”
        没等张良说话,黄子韬又嘲笑自己:“还是太幼稚。”
        张良笑:“难得幼稚。”
        张良其实有点开心,黄子韬总伪装自己,总表现得特别坚强,无所畏惧。终于有一个人,能让他撒娇,能让他大声哭,能让他幼稚一回,肆意一回。
        他给鹿晗发消息:“给他唱一首王力宏的歌吧。”

        黄子韬哭着睡着了,张良给他把外卖放在桌上,悄咪咪地走了。

        “韬!”有人在推他。
        睁开眼,是鹿晗?!
        鹿晗俯下身亲他肿肿的卧蚕:“我坐飞机来的。”
        “飞机?!”黄子韬又哭了,“不用的,不用的,不用为我做这么多。”
        鹿晗笑:“不为你,又能为谁?”
        轻轻擦他的泪,鹿晗既心疼又欢喜:“你想撒娇就撒娇,想作就作,没事的。”又亲亲他,鹿晗笑着说:“你能这样,其实我很高兴。”
       黄子韬在鹿晗怀里颤抖。

      “这世界很复杂 混淆我想说的话
       我不懂 太复杂的文法
       什么样的礼物 能够永远记得住
       让幸福别走得太仓促
       云和天蝶和花 从来不需要说话
       断不了 依然日夜牵挂
       唱情歌说情话 只想让你听清楚
       我爱你是唯一的倾诉
       写一首简单的歌 让你的心情快乐
       爱情就像一条河 难免会碰到波折
       这一首简单的歌 并没有什么独特
       好像我 那么的平凡却又深刻
       我一直在思考 让你了解我的好
       却忘了 常常对你微笑
       失去的忘记的 我会尽力去弥补
      你是我最珍贵的财富
      写一首简单的歌 让你的心情快乐
      爱情就像一条河 难免会碰到波折
      这一首简单的歌 并没有什么独特
      好像我 那么的平凡却又深刻
      深刻 简单的歌 简单的歌
      写一首简单的歌 让你的心情快乐
      爱情就像一条河 难免会碰到波折
      这一首简单的歌 并没有什么独特
      好像我 那么的平凡却又深刻”

       鹿晗一边拍着黄子韬的背,一边唱这首歌。
       “韬,”他唱罢之后轻轻地说,“我爱你。听清楚了吗?”
       “哥,我也爱你。”黄子韬沙哑的声音让鹿晗心疼。

      “我爱你,是唯一的倾诉。”

       港湾的夜会平静,也会波澜壮阔。
       就像两人交缠的腿,就像做爱时,撒在心口的泪。

       真高兴,你愿意宠我。
       我也很高兴。我的小孩。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