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加班

羁绊(一)

黄子韬远远看见,那个戴着暗黄色贝雷帽的小孩在人群中窜动,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认识以来,他就一直戴着这顶帽子,风里来雨里去,帽子原有的颜色早就辨不清了,层层的污渍一看就怎么洗也洗不掉。
“他怎么不换一顶帽子呢?”黄子韬想,“明明身上穿得那么整齐。”
“哟!你今天来得很早嘛!这才六点出头。”小孩冲他笑。他的笑很好看,脸蛋会润起来,像个温柔的括弧。
现在北平城最热闹的地就是这儿了,各省的商会会馆不知怎么回事,不约而同地都搬到了这一片——汽车的鸣笛、小贩的叫卖、车夫的吆喝,甚至还有茶馆的水烧开时“呜呜”的叫声——熙熙攘攘,格外热闹。
但是他一说话,黄子韬就觉得特别安静,好像只听得到他的声音。
“鹿晗,我的报纸。”黄子韬一开口总是这句话。
“好叻!”鹿晗往挎包里掏出一份《北平日报》,“喏,这一份是最后一份了哦!明天还给你留吗?要不,再续一个月?”
黄子韬这才又记起来,一路上自己心里塞满的是什么。
接过今天的报纸,黄子韬准备走。鹿晗却叫住了他。“诶!韬!”黄子韬回过头就撞上鹿晗的笑脸,“你就续订嘛。这么久了,大帅不是也没发现么?”
黄子韬盯着鹿晗看了一会儿,竟然还是点了头。
鹿晗又咧开嘴笑了,从挎包里掏出一个圆鼓鼓的东西,用报纸包着。黄子韬看着鹿晗一层层给它剥皮,好像是怕不够干净,他又凑近到嘴边吹吹,就往黄子韬跟前递:“给!”
是一个小团子。
“你现在就吃!”
黄子韬咬了一口。
迎上了鹿晗的笑脸,也终于吃上了鹿晗的小团子,黄子韬觉得一切都值得。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